top of page

夏明:把国人思想引向堕落是中共治理失败的表现,4/19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你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无论是它的内宣还是大外宣,是想用些软黄色的东西让大家消费时间。这点搞个小笑话,你可以看到因为猫眼跟狗眼是不一样的。对中国政府来说,猫是比较难控制,因为猫有独立人格,所以猫是很难管控。但是狗容易做巴儿狗。所以我在想,如果它是一个巴儿狗的论坛,中共其实是会扶持的。而且中共也在扶持一些咬人的狗在这些猫眼论坛去维护秩序,所以这点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而且也可以想象,对习近平来说,邓小平还有一个猫的理论——“不管白猫黑猫”,对猫还有一点点好感。习近平不仅是要背叛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而且我觉得他真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变成奴才,都根据他的一个声音讲话。


中共现在宣传管控的堕落,也就是说它在吹嘘它的经济在成长、社会在进步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对中国人的需求其实一直没有上升,一直在从肚皮到底是要往上升华还是要往下堕落的选择上,它一直选择的是往下堕落之道,而没有选择往上升华之道。因为往上升华一个是要具有“心”的价值。同情心,对人类社会进行关爱,对人类的痛苦,尤其对中国人还有那么多弱势群体,进行同情和关爱,为他们呐喊,这就是公共知识分子的价值。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往更高的自信,往思想、往智慧、往大脑上进行升华。因为中华民族如果要有出息的话,这个民族如果要有未来的话,这个国家如果在全球化的过程中要有竞争力、成为一个竞争国家,能够跟其它国家相媲美的话,当然需要人类知识的上升。但你发现,中国共产党只是用软黄色把大家从肚子一下就往下流方向在引。所以这是中共治理非常失败的一个表现。


相关视频


时事大家谈: 凯迪网遭言论封杀,中国公知时代全面终结? https://youtu.be/AxkSbfQrc8o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