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公权力如何介入国内买卖纠纷 视厂家身份而定, 6/2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当问到公权力介入到消费者跟厂商的纠纷,到底公权力怎么介入,我的回答是看情况而定。中国的情况是看厂商是国营事业还是私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我们看到最近中国政府对马云的一些做法看到它对私营企业有敲打。对特斯拉这种独资的外资企业,又是一种敲打。这里中国政府代表所谓共和国的长子——国营企业的,所以这里面当然背景就比较复杂。另外我们考虑到特斯拉进驻中国是高调入场,2019年李克强接见了他在上海落户,所以他是一个善于跟政治打交道,跟权力进行某种结合的,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他都这样做,所以这件事当然有政治背景。另外我想指出,非常有意思的,提到中央媒体一边倒支持维权的姓张女士,但是据我所知,姓张的女士想去闹场的整个过程中,其实上海市政府在地方上是坚决阻止干预的。但是最后他们没有成功,所以出现了闹场事件,最后可以看到上海市公安局把张女士拘留了五天。所以可以看到上海地方的利益和它想招商、维持它的商业环境,跟中央政法委发的一些新闻里边还有一些差异。 相关视频 时事大家谈: 特斯拉中国发展遇险,委屈能否求全?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