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印度会谨慎考虑是否加入美印同盟】10/27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如果印度加入这种军事结盟可能会使它变得更易受中国的攻击。而中国对外的扩张或者是对其他国家的军事敌视行为反而会全部加在印度身上。我觉得印度恐怕会谨慎,不愿意成为一个避雷针把所有的危险往自己身上引。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印度是加入到上海合作计划组织的,所以印度跟中国还是有一定的合作空间。而且印度长期做为一个所谓的不结盟运动的主要领导国家,它跟苏联的传统关系非常好,所以今天跟俄国的关系也是非常近。印度不仅在军事装备的提升上从美国这边寻求合作,而且也跟法国寻求合作获得各种支持。同时也大量地同俄国进行合作,寻求支持。俄国人也有强烈的动力不希望印度成为美国的结盟国家,同时也不希望印度跟中国完全形成一种对立的敌对关系。我想印度也不愿意这样做。所以俄国人也在玩弄一种权力均衡(balance of power)。所以看到整个印太战略在美国的研判中,它有军事的合作部分。它里面很重要地讲到四国军队的joint force——联合作战部队。而且联合作战部队要严阵以待以备战争。这些当然是有军事的重要内容,但是还没有提升到结盟的内容。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