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北京想成最大赢家:既想收割俄国人的恩情 又想成为西方恩主】3/17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



17 Mar 2022 •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作为中国来说,中国是不是要做调停人?对中国有好还是有坏?可以看出整个乌克兰危机,其实中国在里边起了一个推动作用,是煽风点火的。没有中国跟习近平在冬奥会上的“中俄联合声明”,我相信普京也不敢轻易对乌克兰采取全面围攻。因为原来普京就想拿下顿巴斯,但是后来普京是把他的军事战略升级的。作为中国来说,在这场危机中,中、美、俄三国了都在玩中国的三十六计里面讲的借刀杀人也好,声东击西也好,挑拨离间也好,混水摸鱼也好,其实三国各暴他们的企图。我认为中国是乐意看到这场战火烧起来,而且让美国跟俄国冲突升级,让北约在西线忙得不可开交。我觉得中国它现在要调停,它想作为最大的赢家,它既要收割俄国人的恩情,让俄国人对它有感恩心态,同时它又成为西方北约的恩主。但是我觉得从目前的情势发展来看,我相信美国北约可能会鼓励或者希望中国以各种角色调停。但是我相信绝不会说是北约让中国作为第三方,在北约和俄国之间这么高的层次进行调停。我觉得美国和北约是绝不会让中国从这场危机中又赢一次。


时事大家谈:明里愿斡旋暗地或对俄军援 北京在俄乌战争中这样双赢? https://bit.ly/3KTuM8M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