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于公于私 拜登无意与习通话】1/29 #焦点对话​ #精彩点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中国对美国来说现在是最困难的一个挑战,所以美国也意识到它的很多做法必须要跟盟国形成一个最终协调方案。所以拜登跟盟国的战略合作成为他要解决中美关系或者要迈出他的第一步的前提条件。所以我认为这是美国把中国的挑战看成最复杂的挑战的一个原因。所以盟国先见面,敌对的国家后见面。俄国是因为有美俄核裁军条约2月份就要过期,所以美国先跟普京通话,主要是有一个紧急的问题要解决。并不是反映出美国一定把俄国放在其它战略盟友之前。


第二因为有战略的复杂关系,很清楚的一点就是中美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经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对拜登来说,拜登其实以前跟习近平还有些私交,尤其在习近平跟薄熙来的争斗过程中,拜登还给了他一点好处,也就是在帮习近平。但是这次对拜登来说,赢得总统大选非常困难,而且我相信拜登在整个大选中遭受的来自中文媒体的各种攻击、爆料、谎言,我相信其实是中国政府在中美关系中其实是伤害了中美关系。所以我觉得对拜登从个人层面来说,也没有一种亲善或个人的热情想赶快跟习近平通电话。


相关视频 焦点对话: 陈破空、夏明激辩 拜习迟不通话 美中谁更急? https://youtu.be/Ih0ZLQ0bfvk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