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中国军力远未发展到可与美国及其盟国抗衡】5/6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因为毕竟习近平现在搞的很多东西,包括个人崇拜、政治挂帅,这些虚假的东西其实我认为是在破坏一个军队的专业化,破坏一个军队的作战准备的。我觉得不必过高地估计习近平的所谓的成就。另外我认为中国军事的发展其实尤其从技术上,尽管它的军舰、潜水艇像下饺子一样的下,也在制造航空母舰,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看到,中国现在进入到了在高科技发展的一个技术瓶颈。因为中国在过去30年,它的技术,我们知道尤其是苏联崩溃以后,很多的是得到了苏联的技术援助。所以中国的尤其是军舰、潜水艇各方面技术有一个很大的突破。但是苏联的技术红利已经消失掉了,但是美国在过去30年其实一直对中国的军事技术进行某种封锁,尤其是海军方面的技术。现在美国跟中国的合作更是没有可能。所以中国多大程度上能够突破这些瓶颈,能够真正让自己建立一个强大的海军,我觉得这点还是有值得怀疑的地方。


最后我想讲你要跟谁比?如果只是跟印度尼西亚比,可能你可以炫耀一下。你把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这些加起来可能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如果你把日本加进去,恐怕要打一个折扣, 这个天平恐怕就不会往中国这边倾斜。如果你再把美国加进去,而美国的四国联盟又把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加在一起的话,我认为中国政府如果认为它可以发展军力想跟美国抗衡,美国有军事联盟做后盾,我觉得这恐怕是没法比的。


相关视频 时事大家谈:


北京加紧扩张军力,欲称霸世界还是保政权? https://youtu.be/bd_DTKDOvTI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