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 习近平开历史倒车终将碰壁,中国未来会出现更多政治改革人物】9/2 #时事大家谈 #精彩点评



中国未来是否有可能出现戈尔巴乔夫式的政治人物?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XiaBamboohermit 说,习近平开历史倒车终将碰壁,走上绝路的中国就今后一定会出现更多改革派政治人物。


夏明: 中国今天遇到的许多困难恰好是苏联作为一个大的社会主义帝国遇到的困难,具有惊人的相似性,也就是一种过度扩张。如果我们看当时戈尔巴乔夫想改革的主要方向,当然是要寻求全球和平,要让苏联的生活水平提高,要让苏联出现社会多元,更民主、更人性,这些东西都是今天中国急需得到的东西。尽管中国过去在高压之下也获得了某些经济的成长,但是显然,中国长期的可持续性增长在习近平任期内一直在消失。习近平任职现在已经将近十年了,他的经济政策我认为是失败的。如果我们看到习近平现在对中国的科学不了解,防疫政策上表现出极端的无知,对中国的经济其实没有任何的方略,所以在他的看管下,中国经济持续滑坡。可能已经有些季度出现负增长,今年可能达不到他所说的5%的目标。同时可以看到习近平和他的班子对全世界的格局,对西方国家跟中国的关系,其实也是极度的无知。最后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和他的班子这些人马对历史的主要意义、人生的意义,也是茫然无知。我觉得他们开历史的倒车,最后在全球的大格局下,我觉得让习近平最后走上绝路,以当下的政策最后碰壁,使中国被逼迫出更多有想象力的或者改革的政治人物,我觉得未来一定会出现。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