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6/8【时事大家谈】封城恶果彰显清零弊端,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



上海封城付出惨痛的经济和社会代价之后,修复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和民生提到中共议事日程。观察人士注意到,动态清零的地位已从“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悄然后退,“稳定经济”、“复工复产”步入前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走出习近平的阴影,先是高调举行十万人救经济大会,然后国务院制定防疫”九不准“,要求“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共最高领导层目前采用一种双轨并行的方式:一方面坚持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另一方面由李克强来承担修复经济的工作。但是中共官媒大体上仍坚持习近平的亲自领导和亲自部署,人民日报不忘提醒疫情防控仍是“国之大者” 。上海封城给中国经济和社会造成哪些恶果?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是否正在松动?李克强能否修复遭受重创的经济?


嘉宾: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