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27【焦点对话】布林肯对中政策演说向北京释放哪些信号?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週四针对拜登政府的中国政策发表重要谈话。布林肯在演说中指出,儘管俄乌战争仍在进行,美国将持续聚焦中国这个“对国际秩序最严重的长期挑战”、“塑造战略环境”约束中国,并对习近平主政下中共“对内更压制、对外更强势”的作为,包括新疆、西藏、香港、台湾与南中国海等问题表达关切。不过布林肯强调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不寻求冲突或新冷战,不会遏制中国发展、也没有要试图改变中国的政治制度。布林肯提出拜登政府因应未来关键十年的三大策略是:“投资、结盟、竞争”。布林肯这篇演说究竟对北京释放出哪些信号?拜登政府最新出台的对华战略能否奏效?美中关系的下一步又将如何发展?


嘉宾: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纽约);“中美印象”网站主编刘亚伟(亚特兰大)


主持人:樊冬宁 (推特@VOADaphne:https://twitter.com/VOADaphne)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