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17【#时事大家谈】热点快评:习近平确定访问莫斯科,支持普京还是促和?官媒披露两会人事洗牌细节,幕后真相大白 ?"良心军医"蒋彦永逝世,北京为何仍防他?



热点快评:习近平确定访问莫斯科,支持普京还是促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长秦刚3月16日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中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秦刚表示中国对危机“延宕升级并可能失控”感到忧虑,呼吁尽快恢复和谈。 如何看有舆论认为,在乌克兰战争引发的东西方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习近平访问莫斯科显然表明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华尔街日报》周一引述消息人士指,习近平将在访问莫斯科后,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会议,习近平此行是否与中国促进俄罗斯乌克兰和谈有关?


话题一:官媒披露两会人事洗牌细节,幕后真相大白 ? 中国官媒13日晚间刊出长文,介绍今年“两会”人事换届决策全过程。此前,官媒披露了中共二十大中央领导机构人事换届决策过程,这样,中共党国两套班子人事决策过程的官方信息披露完毕。北京官方信息支持习近平是获得“人民的信任”被选举为国家主席这一说法?西方媒体批评新一届政府是习家军一统天下,官媒信息支持这一批评?官媒说党国高层人事换届有“高风亮节”故事,其言可信?


话题二:"良心军医"蒋彦永逝世,北京为何仍防他? "良心军医"蒋彦永近日在北京“死于肺炎和其他疾病”,享年92岁。他的遗体告别仪式15日在北京举行。消息人士说,针对蒋医生的葬礼,当局向家属提出了"三不准":不准公开遗体告别仪式,不准接受公众哀悼送花篮;不准接受媒体采访。一个拯救了千千千万万人的军医去世,为何官媒“全网查无此人”?为何海外舆论对蒋彦永医生逝世高度关注?自2003年蒋彦永冒险披露北京当局隐瞒萨斯病例,北京当局就对他监视、监禁,现在连他的葬礼也防着,究竟要防他什么?


嘉宾: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博士;旅法独立时评人蔡崇国先生。 主持人:陈小平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