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6【#时事大家谈】北京边妥协边镇压 美国情报评估习近平大劫未过?中国六学者呼喊救经济 经济受伤有多严重?



话题一:北京边妥协边镇压 美国情报评估习近平大劫未过?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12月3日在出席活动时称白纸风暴已产生效应。目前、乌鲁木齐、北京、广州等地陆续放宽防疫限制。与此同时,继政法委28日会议发出坚决打击白纸风暴信号之后,中国传出不少警方利用手机信号追捕示威者的信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3日在加利福尼亚里根国防论坛上引人注目地说,抗议活动不会对共产党统治构成威胁,但“抗议活动未来如何发展,对习近平的地位很重要。”作为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海恩斯说白纸风暴可能会影响习近平个人地位的结论的理由是什么?海恩斯专门谈到习近平“不愿从西方获得更好的疫苗,而是依靠中国疫苗”,这是否是指中国疫情仍然可能酝酿巨大政治危机?在国内抗议运动趋缓,白纸风暴转移到海外的情况下,可以说习近平已经渡过当下大劫?


话题二:中国六学者呼喊救经济 经济受伤有多严重? 中国略微松绑疫情防控之际,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3日发表《关于放开经济活动的建议》,六位经济学家罕见联名提出将放开经济活动放在优先位置共七项建议。这是中国实行严格清零政策以来学者罕见的集体行动。签名学者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等。六位专家提出将“经济活动放在优先位置”,那么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放在何处?中国官方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是制造业和服务业在11月继续萎缩,创今年四月以来新低,本来就不被看好的经济前景更加暗淡。中国经济短期内能够恢复吗?六位专家建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在北京对民营经济整肃之后,民营经济是否还相信习近平?


嘉宾: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博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史鹤凌博士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