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夏明、横河:习近平无奈两会推迟 党姓官媒怎成“外国使团”? | 中国热评

这个星期,中国官方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确诊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而在疫情中心的湖北,习近平旧部应勇调任省委书记之后,报告新增病例显著下降,但人口封闭措施却日趋严厉。在当局要求全面复工与人大、政协两会面临被迫推迟之际,党刊《求是》发表了习近平本月初,在中央政治局上讲话。习近平公开以第一人称承认早在1月7日就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官媒此举究竟是在维护党魁威望,还是无意间搬石砸脚,引发舆论热议。而在中国当局严控互联网舆论的同时,北京大学学者贺卫方再次发声,公开质问《惨重代价能否换来新闻自由》。另外,在美国政府宣布取消中国的“发展中国家”政策待遇后,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发行公司等五家驻美机构也被美方列为“外国使团”。面对疫情肆虐,习近平当局如何化解多重内忧外患,令人担忧。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